黄金首饰含金量如何辨别?不同品牌之间有什么差别?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购买黄金首饰佩戴或者送人。那么消费者如何去辨别黄金首饰的含金量,而面对市场众多的珠宝品牌,又应该如何选择呢?之间的纯度有没有区别?

品牌之间有什么区别?

做工方面:其实区别不大,一般大型的首饰加工厂家会向很多品牌供货的。

款式方面:一般像六福珠宝、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都有自己的设计部门及加工厂。

价格方面:品牌店的价格会高于小金店的销售价格。

黄金首饰含金量纯度问题:

国标规定纯金的含金量需要达到990‰以上,而像3D硬金、古法黄金、5G黄金、4个9黄金、5个9黄金他们的回收价格是一样的。

如何辨别黄金首饰的含金量纯度?

一、看价格:如果金店的销售价格要低于上海金交所的行情价格,就需要当心了,另外像电视购物节目说的199元购买3件金饰,也是假的是镀金来的。

二、看字印:国标规定只有上柜销售的黄金首饰,必须打上钢印,比如足金字样,常见的有“足金、足金999、足金99.99”等。

三、首饰的质保单(收据),上面会清晰地标明克重与类别(一口价的一般不标克重)。

四、看颜色、掂重量、试硬度、敲声音、化学试剂反应等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实用。一般常见的是过火烧,颜色不变说明纯度没问题,如果变黑说明纯度有问题。

五、送往金银检测中心。

针对消费者而言,购买黄金首饰需要去正规的金店(至于哪个品牌好,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看首饰的字印、价格、保留好收据就好。如果想便宜购买,可以在节日期间购买,优惠力度会比较大!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