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以旧换新要注意哪些问题?

克重、金价、折旧费是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重点问题,另外就是换购活动、新首饰与旧首饰的克数差别这几项问题。

克重:黄金首饰以旧换新,首先应该确定自己旧黄金首饰的克重,最好就是去第三方的店铺称一下重量,拍照留存。防止被某些店铺以各种名义偷偷减金下来,平白减少克重。

金价、折旧费:理清楚黄金首饰售价、换购价的关系。差额就是你需要添加的折旧费,这个差额越少越少,没有更好。

以旧换新到底要添加多少钱?有几种计算方式,第一种就是新首饰的价格直接减掉旧首饰的金值。比如你拿十克旧金换十二克新首饰,需要加的钱就是新首饰的克重乘以金价,再加工费,然后减掉十克旧首饰的金值,一般算下来,可能需要添加1000元左右。

配图来源:鱼子泡泡 足金999平安扣 4.39克左右

一口价黄金以旧换新:一口价黄金首饰以旧换新也有两种类型。

第一就是等价换购,主要是针对同品牌同店铺货品,比如1000元购买的一口价黄金首饰,可以直接换购标价1000元的首饰。

第二种就是一口价黄金首饰按克换购,比如你1800元购买的2克一口价黄金首饰,换购的时候能按2克计算抵700多左右。这种是最亏的一种以旧换新,没有之一。

黄金首饰以旧换新是很正常的一种售后服务方式,它主要的作用是为解决消费者破损的黄金首饰无法佩戴的一个方式。如果不购买新首饰,想通过以旧换新戴更多款式的黄金首饰,就要付出折旧费的代价。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