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12年来首次倒挂 2019年黄金价格将大幅上涨

隔夜黄金价格大涨1.06%,亚洲盘时间继续上涨,现货黄金最高涨至1523.91美元/盎司,沪金主力合约1909上涨超过2%。

隔夜,美债抛出了“核弹级”的经济衰退信号——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2年期倒挂。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2.0738%,打破了2016年7月创下的2.0882%的最低纪录。

瑞士信贷指出,不计本周三这次,自1978年以来一共出现过5次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现象,全都是经济衰退的可靠先兆。

美国长端国债利率大幅走低,甚至低于2年期国债利率,预示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长期走势比较担忧。这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各类资产价格走向的关键影响因素之一。

整体上会对风险资产价格有压力,避险资产会受益。黄金价格在2019年的大幅上涨,前面主要是美元指数走弱带来的,7月之后的上涨则主要是投资者避险需求推动的。从这个角度看,美债利率倒挂,经济回落担忧,会加强黄金价格的上涨理由。

同时,大家也需要了解。美债利率倒挂预示着美国经济衰退,但是不代表美国经济马上衰退,美国经济的回落程度还要看美国宏观政策的效果。面对美债利率倒挂,需要相对理性地看待。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