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选翡翠才是最好的?

自己喜欢的翡翠就是好翡翠!翡翠的魅力在于品类极其繁多,没有谁能说清楚翡翠到底多少种?自古就有“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蓝”,翡翠的评价主要从种、水、色、工、瑕、底七个方面考量,如要每个方面都要顶级的,动辄就要过亿,一般人是可望不可及的。

从天价翡翠看都是高冰高色的品种,不可能每个人都能买得起,这没关系,并不影响购买翡翠,买不起贵的,就买对的,喜欢色彩的就从颜色入手,喜欢绿色的就买绿的!绿色的品种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财力购买!

也有喜欢紫罗兰的,也有喜欢红、黄翡的,也有喜欢多彩的。

也有喜欢种的,什么色不重要,只要清爽一些的!那就选冰糯种以上的!

不管喜欢什么样的翡翠都可以,但要工好,最好是人雕的!而机雕的很死板缺乏生气。

翡翠的小瑕疵可以接受,如绵、小面积的脏等,但大的瑕疵不能要,如翡翠的裂!尤其是手镯容易沿裂隙断开!

从以上分析可以知道,购买翡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财力买自己喜欢的!

版权来源作者:银久珠宝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