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手串核桃发霉、有异味怎么办?

核桃会发霉一般是由于核桃没有完全干透和保存不当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形我们要先分清楚核桃是表面发霉还是内部发霉,如果是表面发霉清理掉就好,要是内部发霉建议扔掉!

手串核桃可以用钩针从小孔中取出一部分仁看是不是内部发霉,如果没有那就只是表面发霉。

核桃发霉后表面会有黄曲霉素,这种物质会对人体有害,甚至是致癌!我个人认为只要清理干净应该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你还是介意的话就只能扔掉了,觉得扔掉可惜的话,可以试试下面的做法:

1.先用清水和刷子把核桃清理干净;

2.用纸巾将核桃擦干后再用干纸巾将核桃包住,自然阴干,时不时的检查一下还有没有发霉的现象;

3.等核桃完全干透以后再盘玩,每次盘玩前后都要把手洗干净;

4.不盘玩时要将核桃放密封袋中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版权来源作者:核农芳嫂 ,微信号:lshmj0810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