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都是A货翡翠而价格相差很大是为什么?

翡翠的价格构成,并不是像黄金等贵金属一样,有着标准的克价标准,虽然我们常常听人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但是翡翠的价格还是可以从种水、颜色、设计、雕工、大小、瑕疵情况等这些方面来判定的。

题主所说的价格跨度很大,是否是同样都是翡翠A货,为何有的价值几十、几百块钱,有的却价值几万、几十万上千万这个意思?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理解的,虽然同样都是翡翠A货,但是品质不一样,价值肯定不一样了。价值方面在翡翠行业内有这么一句话:种差一分,价差十分。一件糯种翡翠,你拿去跟一件玻璃种翡翠比价值,那肯定是一个地上,一个天上了。

配图来源:CTF 福气笑面佛 翡翠吊坠

翡翠的价值判定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很多方面综合起来判断,并不能只是单纯的拿一个方面去判断,你之所以感觉说价格跨度很大,那是你没有看清两者的区别,三五百的翡翠品质,跟三五万的翡翠品质对比,其实品质上差的肯定不止一点点,价格相差那么大,那也就是必然的了。

版权来源作者:倾城翡翠(专注翡翠15年),微信号:149835192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