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货翡翠可以在水中浸泡吗?建议用纯净水来浸泡翡翠

接触久了翡翠,经常就可以听到人说在翡翠的保养过程中,把不佩戴的翡翠取下来放在清水中浸泡,这样可以给翡翠补充水分,从而让翡翠的种水更好,从而提升翡翠的品质,事实真是如此吗?

a货翡翠确实喜欢水,大家可以发现很多商场里的翡翠柜台,在摆放翡翠的同时,在边上也会放几杯水,这确实是为了给摆放着的翡翠带来一个水润的环境,因为如果环境太干燥了,翡翠就会出现缺水,一些种水差的翡翠甚至会出现干裂的情况。

只是,这种方法对豆种、糯种的翡翠的效果比较明显,因为这两种翡翠的内部结构较为疏松,水分子往往比较容易进入到翡翠的玉质中,从而补充水分,使得翡翠看起来水润动人。但是,像冰种和玻璃种这样质地细腻,结构致密的翡翠来说,水分子很难进入到翡翠中,所以泡水对它们来说作用不大。

如果是像砖头料一样的翡翠,放入水中浸泡10~8年也没有什么效果。总之,对于翡翠是可以经常将它们浸泡水的,这样对于保养是有帮助的,但是不要妄想说将砖头料浸泡成冰种料就是了。

另外:翡翠泡水并不是说要长期的将一件翡翠浸泡在水中,其实只需要过一段时间将它们在清水中浸泡三五个小时,然后取出用软布擦干即可。

最后提醒大家要用纯净水来浸泡翡翠。

翡翠如何保养呢?

1、用清水清洗即可。一定要切记,不要用任何的化学洗涤剂,用清水就可以将翡翠清洗干净,而且所用到的工具也非常的简单:一个软毛的牙刷,一个盛水的容器就可以了。

2、经常佩戴翡翠就可以了。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有人说玉石中的微量元素会进入到人体中去,对人的身体很好,虽然说当今的科学表明,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人汗液的分泌确实对翡翠也是一种保护,经常的盘完,会让翡翠看起来越来越好看的。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