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支付宝上的黄金价格低于银行app上黄金价格?

支付宝上的黄金实际是与黄金投资相关的资产,属于基金类型,而银行上的虚拟纸黄金价格是参考国际金价的,出现价格差异是正常的。

购买支付宝中的黄金,实质是购买了一只黄金ETF联接基金。其本质是一只跟踪黄金价格的指数基金。

银行中黄金产品除去实物黄金,纸黄金。还有一种采取账户记载形式以人民币或美元买卖贵金属份额的投资交易产品。其中,账户黄金可根据客户需要,在柜面按照相关报价转换为品牌黄金并提取实物。

支付宝的黄金基金和银行纸黄金有什么区别?

比起普通基金定投,支付宝的黄金基金定投灵活性高,1元起投,相关成本费用也比传统渠道低很多。这类指数型基金投资属于中低风险类型,适合长期的定投,定时定量买入,投资的是黄金的周期性波动,短期的定投买卖则需要一定风险承受力和判断力。

银行的纸黄金是一个虚拟凭证,纸黄金提供黄金线上电子化交易,节约成本,方便快捷,但是风险也相对高,一般会加一定倍数杠杆,放大风险同时放大收益性。面对银行推荐纸黄金投资的时候需要保持理性,这个的专业能力要求高,心理和风险承受要求也比较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