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价格突破1500美元 接下来黄金价格还会大涨吗?

在央行降息大潮愈发激进之际,市场情绪依旧低迷,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与日俱增,避险仍是当前脆弱环境下的主旋律。日元隔夜飙升至8个月高位,黄金更是猛涨超2%至1500关口上方,一度触及1510美元,接下来投资者将继续关注贸易局势的演变以及主要央行降息的前景。值得注意的是,眼下金油比已经超过25,历史角度来看,这往往意味着“不寻常”事情将发生。

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其官方现金利率下调至1%的创纪录低点,降幅超过预期,并暗示有可能采用负利率来刺激经济。此外,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也下调了利率。

隔夜美债收益率大跌,30年期公债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因市场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加剧,且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不得不加快降息步伐,以对抗经济衰退风险的增加。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不断升温,这也给黄金涨势注入动力,隔夜金价飙升逾2%至1500关口上方,为6年来首次,最高触及1510.10水平,目前仍徘徊在1500上方。

分析称,短期来看,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和对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或继续推升黄金等避险资产,后期恐慌情绪逐渐平稳后,大宗商品有望回归其自身基本面影响。

黄金后市展望

OCBC Bank经济学家Howie Lee指出,目前世界正处于动荡中,利率低企,美元走软、贸易紧张局势、波斯湾地区地缘政治冲突等,均使黄金价格得到支撑。投资者因不确定短期内全球经济趋势,因而倾向于低风险资产。

美银美林(BofAML)报告称,黄金市场还有上行空间,明年甚至将触及2000美元/盎司大关。该行预计明年二季度黄金价格1500美元/盎司,并且在这种情况下有望触及2000美元大关。推动金价的将是“量化失败”,一轮又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都是有副作用的。

瑞银财富管理的大宗商品和外汇执行董事Wayne Gordon称,黄金正在发挥其作为避险资产的传统作用,他说,在该行的风险情境下,若局势进一步升级,金价可能最高达到1600美元。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