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款抵押通过什么意思?办理流程介绍

房贷款抵押是指用抵押者已经有可以上市流通并拥有房产所有权的商品房屋,可抵押给银行贷款的品种,区别于二手楼置业贷款和一手楼贷款。房贷款抵押通过是指证明银行已经审批了,并不代表已经抵押给银行了,特别注意的是抵押房屋贷款需要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不能用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用途。

如何才能通过房贷款抵押

1、房贷款前首先要了解房贷抵押款的市场行情,比如贷款利率、基本概况、各机构收费情况、服务情况,放款时间等等,通过对比多家银行的条件和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贷款,按照贷款机构的要求准备相应的材料,可以加快审批的速度。

2、房贷款申请时一定要填写真实、有效的贷款信息,同时,银行还会要求提交银行流水账单,以便确定借款人是否有还款能力,所以借款人要提前做好准备。

3、银行在贷款审批过程中会电话回访,问的也都是简单易答的问题,借款人要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回答,保证内容的一致性。

4、贷款用途禁止用于炒房、炒股、赌博等,房贷款抵押用途必须符合银行规定范围,需要接受贷款发放方以及监管机构的监管,所以在申请贷款时一定要想好符合规范的贷款用途,避免贷款申请被拒。

5、房贷款申请的额度要合理,要求借款人要用面积50平方米以上,房龄低于25年的房屋抵押贷款。房屋的价值越高,能够贷到的额度也就越多。

房贷款抵押办理流程:

1、提交户口薄(夫妻双方)、身份证(夫妻双方)、结婚证(单身的需到所在民政局开据单身证明)、个人资产或财力证明,如银行存折、汽车行驶证等复印件、贷款申请书(贷款用途/金额/年限/还款来源)、房屋所有权证工作、收入证明(夫妻双方,需盖公章)。

2、根据抵押物所在位置、楼层、面积、朝向等进行评估。房屋一般可以贷款到评估价的五至九成。

3、房屋评估后,需要办理房产保险手续和相应的贷款审批手续,并到银行面签审批同意发放贷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4、借款方需持房产证、借款合同到房产所在区县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机关费用由借款方承担。

5、抵押登记办理后,银行方可发放款至借款方个人储蓄帐号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