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与银子看似相近而市场价格却相差很大是为什么?

白金和银子虽然看似相似但是差别还是很大的,无论是从分子结构还是自身的质感来看都是不一样的,就像猫和老虎虽然都属于猫科动物但是品种却是不一样的。

一、决定价值的最基本因素是市场,因为有市场才有价值。白金的市场需求远远大于银,而白金也比银更为贵重。而从质感来看白金和银也是不一样的,银是十分容易氧化而变色的,白金里面的分子结构是很稳定的不容易变色。

二、白金包含铂金和18K白金这两种,铂金的价格是按克计算的,历史上的价格曾经远远超过黄金。18K白金是含有75%的黄金加上别的贵金属的合金,价格也是随着黄金的价格而上涨的。从市场价格来看黄金和铂金的价格都是银的几十倍。

配图:六福珠宝 Pt950花朵间杨桃扭片链铂金手链女款

三、历史上金和银都曾经作为货币,银的价值是低于黄金的价值的。金的特性是银所不具备的,银的产量也是远远大于黄金的。所以这是综合的因素所决定的。

总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越来越好,对白金的需求会越高,现在运用白金镶嵌钻石、彩宝、玉石的镶嵌饰品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国际大牌珠宝都是运用K金作为镶嵌,似乎金才是最高级的。如果用银镶嵌的都是很一般的品质,正如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其实是一样的道理。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