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以小换大后,旧钻戒珠宝店是怎么处理的?

钻石戒指很多商家都是提供以旧换新的业务的,为的就是方便消费者的升级要求,对于以旧换新后的戒指商家会把这些旧款戒指邮寄回公司总部处理,通常会根据钻石的新旧程度来决定钻石的的处理方式,所以钻石戒指通常都会被再次利用上柜的,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配图:周大福守护爱情18K金镶钻石戒指

一、根据钻石的新旧程度来决定处理方式

旧款钻石戒指会在高倍显微镜下观察钻石的变面是否有磨损,如果磨损严重是需要对钻石进行重新的打磨处理的;如果没有太多的磨损那么就会进行拆石处理。钻石和戒托会分开,钻石可以再利用,戒托则是进行溶金提纯处理,这些金最后还是会在利用在需要用金的首饰上。

二、钻石被回收利用是很正常的

钻石的硬度在10是所有宝石中硬度最高的宝石,那么就可以进行回收再利用。如果是其他的彩色宝石和玉石硬度有限,在佩戴的过程中如果不慎被撞击会导致宝石中有裂纹的隐性存在,或者肉眼可见裂纹,所以彩色宝石和玉石是不可以以旧换新的,因为这个佩戴过程中的风险是比较大的,而钻石在珠宝店以旧换新和回收中是需要用放大镜进行查验过的,所以在钻石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回收再利用也是很正常的,只要在上架的钻石戒指,款式都是新的。

三、钻石的再利用是可以被接受的

钻石的再利用很多人还是可以接受,上柜台销售的钻石中也会有很小一部分是再次上柜台销售的钻石,也许就是被重新在利用的。现在蒂芙尼在推出钻石的产地和数据,以后每一颗钻石的来历都有据可查,相信以后钻石是不是曾经被佩戴过都会有数据可以说话的。

钻石的交易并不是单一的,而是很广的,因为全世界的供货商还是很多的,所以目前即使商家也没有完全能保证自己的钻石一定是新的钻石,何况钻石是否被佩戴过是没有依据可查的,因为有腰围码和印记的钻石是不可以以旧换新的。

如果对于钻石戒指有要求以后也不想换新的,那么可以选择有印记和腰围码的钻石,这样的钻石只属于购买的消费者,不用担心是否旧钻石。

四、钻石戒指可以传家

比如妈妈买的钻石戒指以后可以留给自己的女儿或者儿媳妇,到时候改一个款式就可以了,因为钻石是近代才从国外流传到国内的,所以奶奶辈的拥有钻石戒指的还比较少,以后就有很多家庭都有钻石戒指了,钻石戒指承载着上一辈的爱情故事在传下去是非常有意义的。就连英国王室凯特王妃的结婚戒指都是戴安娜王妃流传下来的。

很多名人的钻石戒指都会在拍卖行拍出,甚至有的是已故的明星,但是钻戒并没有因此而流拍,可见大家对于旧款钻石戒指并没有太多的排斥,上流社会都是如此。

所以以后旧款的钻石戒指是完全可以当作传家宝的,不论大小只是意义所在,作为戒指来说不必刻意追求大小,当然能有克拉钻固然是最好的,一克拉有自己的美魅力,但是30分的款式也有自己的精致美适合日常佩戴,戴钻石戒指是一种婚礼的仪式,关键是戴在手上洋溢在心中的笑容是甜蜜的。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