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佛怎么挑?价格大概多少钱?

中国的玉文化受佛教文化的影响很深,民间常有“男戴观音女戴佛”的说法,因此玉佛常常是翡翠饰品设计里一个非常常见的题材。很多朋友在购买玉佛的时候,一是疑惑该怎么挑,二是不知道价格大概是多少。

找到一块收藏级的翡翠玉佛挂件,甚至是自己喜爱的翡翠玉佛挂件,怎么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选择翡翠玉佛挂件的时候,想要看中升值空间大的、在同价位当中又是比较好的、有特色的翡翠玉佛时,学会如何辨别翡翠是至关重要的。翡翠的颜色要是越饱和、越均匀、越鲜艳,通常来讲就是越好的翡翠。当然也有特殊例外的,比如老坑荧光的翡翠玉佛挂件也是属于高档的翡翠。最后来看就是看翡翠玉佛挂件的雕工怎么样,火光越强说明越好,同时还要看看里面的内含物与裂纹、重量大小等等。

说到购买翡翠玉佛时,它的要点是要注意到佛的脸部表情,务求笑得开怀,而且眼睛不要有瑕疵,最好是呈豌豆荚型的。佛的肚子圆圆鼓起,表现出很有福气还有魄力,当然也不要太大,只要足够圆润,做工精细,象征大度宽容,笑面人生就好。佛的身材也要丰腴而匀称,头手脚比例对称,避免出现大小眼、阴阳脸、五官不端正等。

而那些体态造型瘦小的佛像,用料较薄的佛像常不那么受欢迎。除此之外我们也要注意玉佛翡翠的颜色是如何分布的,挑选那些面部颜色均匀,质地干净,并且没有明显的裂纹和杂质的。

玉佛的颜色也比较多样,可根据玉佛的颜色与自己的年龄、肤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一般是年长者佩戴深色玉佛,年纪小的人们佩戴淡色玉佛。无论哪种颜色,都希望陪伴自己一生的是最好的。

翡翠玉佛的价格,一般都是受到种水色泽尺寸的影响。通常来说,一块糯种的玉佛挂件在5000上下不等,冰种的玉佛挂件在10000左右也是比较合理的!

来源作者:张玉堂翡翠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