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黄金饰品上面有一个小孔?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在逛珠宝店的时候,经常会在3D硬金首饰的某一个部位看到一个小孔,黄金饰品中的气孔其实主要出现在3D硬金中,这是正常存在的孔,一般来说这样的孔存在于3D工艺的饰品,或者是手镯等空心的饰品中。就像下图中这个可爱的饰品一样,屁股上有一个小小的圆形的孔洞。

在硬金的首饰中留有这样的小孔,主要是与3D硬金的工艺有密切关系。3D硬金主要采用的电镀工艺,也就是将黄金采用电镀的方式电镀在已有的模型中,那么在黄金首饰中所采用的模型,主要为蜡模。黄金在电镀之后,需要将蜡融掉流出,这个小孔主要的作用就是液体蜡液流出的一个通道。

一般来说这样的孔还是很隐秘的,不仔细检查不会看到。也不是所有黄金饰品都有孔,很多还是没有的。

总之对于黄金饰品来说,有孔是正常的,一般存在于空心和3D硬金首饰,其余的黄金饰品如果发现有孔需要看这个孔的大小来做判断了。所以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黄金饰品的洞眼来做分析。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