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逼近 黄金价格仍有望冲击1500大关?

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2019年票委布拉德的言论令美国大幅降息预期降温,受此影响,美元企稳反弹,黄金自六年高位持续回落,一度逼近1400大关。这一反转招致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更猛烈的抨击,周三特朗普再次重申鲍威尔根本不该把利率上调到如此高的水平,他“有权”把鲍威尔降职或解雇。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和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警惕数据引发波动。此外,随着G20峰会的逼近,投资者愈发谨慎。

6月28日至29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在日本大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再度聚首。

有分析称,毫无疑问,G20峰会已成为观察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演变的重要窗口,以及主要国家围绕全球热点问题展开协商和博弈的最高级平台。

黄金后市展望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周三发表的评论称,黄金已步入新一轮牛市,并突破了自2013年以来的区间,多国央行近日大举买入黄金。该行并不认为黄金出现超买的情况,投机性部署符合预期。

花旗银行分析师们表示,美联储暗示可能最早下月降息以对抗经济风险,这为黄金带来看涨动力。这将是2008年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金价到年底可能最高涨至1500美元。

分析师Naeem Aslam称,金价上涨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围绕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政策立场发生重大转变。此外,美国和伊朗之间紧张关系升级,意味着中东地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加剧,将金价推高至1500美元上方。

总而言之,Aslam认为,G20峰会、美联储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以及中东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支撑金价。

来源作者:FX168财经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