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之前黄金价格也没有这么高,为什么预期降息黄金屡创新高?

6月黄金价格冲破1400美元/盎司,并非是美联储降息预期单独影响的结果,而是各种因素叠加之后的市场反映。各种担忧及风险事件共同作用引发的的市场避险情绪,才是金价攀升的重要原因。

一、美联储降息预期只是引爆黄金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从五月份开始全球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全球经济衰退迹象越来越明显,此时各国开启了降息周期,美国的经济指标也在连续刷新低,美联储一旦降息就是开闸放水,市场钱多了美元贬值了相应就推高黄金价格了。

所以,全球经济危机,地缘政治影响,汇率影响都是黄金走强的因素,美联储降息前降息后都有利金价走高。

二、持续升级的贸易摩擦令投资者普遍开始担忧全球经济衰退

三、美国与伊朗的关系陷入紧张之下使得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伊朗于本月20日击落美国一架海军版“全球鹰”无人机RQ-4c让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而之前已经发生的两起油轮遭到袭击事件原本就已经给地缘政治风险加码。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又向该地区派遣1000名军人,尽管美国对伊朗的报复行动尚未开始,但似乎已经是箭在弦上。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