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黄金价格暴涨剑指1400美元

2019年6月21日金价触及五年高点。3:11时现货黄金交投于1390美元,美联储为进一步降息打开了大门,给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带来了压力。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2时,意见分歧的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最多降息50个基点,以应对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预期通胀回落。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央行官员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区间,这一决定受到了金融市场参与者的密切关注。圣路易斯凌晨主席布拉德投票要求降息25个基点(以往都是全票通过)。

为了满足市场降息预期,同时避免对经济的担忧引发恐慌,此次美联储政策声明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美联储在描述其政策方针时删除了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将经济活动从“稳健”下调为“温和增长”;新增通胀接近2%目前的前景不确定性有所增加的表述;布拉德投下反对票要求降息25个基点。

根据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显示,此次有8位成员支持至少降息一次,另外8位成员投票支持维持现状,还有1位成员仍然希望加息。17名官员中的9人预计2020年底之前将降息,3月份美联储点阵图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

CNBC分析称,点阵图反映出美联储对“暂不加息”和“2020年降息一次”存在较强共识,但对今年“下一步该如何行动”存在较大的分歧。

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由此前的61.4%升至83.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由此前的20.7%降至15.6%。

黄金后市展望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Cooper表示:“我们认为,最近金价的上涨是贸易问题和各国央行降息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我认为这两个因素还没有完全考虑进去。”

DoubleLine Capital副首席投资官Jeffrey Sherman在蒙特利尔ETF加拿大内部会议间隙接受KitcoNews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环境下,他看好黄金,但补充称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

他表示,当下一次经济危机来袭时,黄金将成为人们持有的资产,金价突破1400美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版权来源作者: FX168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