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买黄金便宜吗?去印度淘金并不值当为什么?

截止6月6日,国际金价已经摸高1335美元/盎司,为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金价上涨国内黄金价格亦是上涨,黄金太贵买不下手,但在亚洲地区有一个地方黄金出了名的便宜,那就是印度,据了解,在印度1克黄金1百元都不到就可以买到,印度经济那么差,可是印度女人经常是全身戴满黄金,去印度淘金值不值得?印度黄金为什么那么便宜?详情请看下文。

印度黄金为什么那么便宜?

1、印度黄金纯度不高,一般只有18K,而我们国内则是24K,纯度越低的黄金饰品价格自然就越低,而且18K黄金回收价格也不高。

2、印度黄金饰品设计夸张高调,我们常见的印度黄金饰品都非常显眼大件,并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中国人比较喜欢高雅而精致的黄金饰品。

3、印度黄金提炼渠道混乱,印度当地人在提炼黄金时也会从其他地区引进金属废料,或者是从下水道挖取黄金边角料,甚至连黄金提炼消毒的步骤都直接省略,若是正常人长期佩戴这些不洁净的黄金饰品,细菌和病毒迟早会通过表皮进入人体,致使人体染上疾病。

4、印度治安很差,印度抢劫事件时有发生,在印度旅游最好是不要带大量现金出门的,尤其是买黄金等奢侈品并不是十分安全,对于十分惜命的中国人而言,天大地大还是自己的身家性命最大啊。

综上几点,印度黄金虽然便宜但是去印度淘金并不值当。

印度人对黄金为什么情有独钟?

印度被称为拜金之城,印度人对黄金以及金饰品之所以情有独钟,购买黄金在印度是一种固有的传统,甚至印度的穷人手里一旦有了积蓄便会购置金银用于保值。黄金在印度社会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除了它的基本用途之外,还具有特别的宗教意义。

印度对黄金的需求深深植根于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宗教传统。这个国家是世界上受宗教影响最深的宗教社会之一,对印度教的信仰遍及全国占到了总人口的大约80%。

黄金在印度教的信仰中是财富与繁荣的象征。被尊为财富、丰饶以及繁荣之神的拉萨米(Lakshmi)神传说是由驮着装满清水的黄金器皿沐浴的。她被描绘成一个美丽的被黄金装饰的女子,穿着黄金镶边的红色衣服,从她的手中不断流出黄金。自从传说信奉她的人会得到财富,印度人就认为黄金是能带来吉运的金属,并且他们喜欢在宗教节日期间将黄金作为礼品或者装饰。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