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一些珠宝店不提供钻石GIA证书而是其他证书?

钻石的证书大体分为三大类:第一种是国际证书,比如GIA,IGI等等这些国际检测机构。第二种就是NGTC国检,国内最权威的珠宝检验机构。第三种就是国内其他检测机构,有各地省检,地大等等。

之所以很多珠宝店没有GIA证书,只有普通证书,下面我从证书检测机构、证书费用、钻石重量、切工、荧光几个方面来看,是为什么?

国际证书有六大机构,分别是GIA、IGI、HRD、EGL、AGS、GemEx这六大国际珠宝检测机构,GIA是美国宝石学院,HRD是比利时钻石高价层议会,IGI是国际宝石学院,这个是三大著名检测机构。EGL ASIA是欧洲宝石实验室,AGS是美国钻石协会,Gem Ex是美国捷迈克斯公司。

GIA证书是美国宝石学院GIA出具的证书,钻石的4C就是GIA创立的,他们只检测裸钻,是全世界认可的钻石证书。全球有六大鉴定中心,我们国家香港有GIA的其中一处鉴定中心。

证书费用:GIA小证书一本500元左右,大证书700元左右。国检普通小证书45元,国内其他证书机构一本证书的价格是3到10元左右。这说明GIA证书费用远高于国内证书费用。

钻石的重量:因为GIA证书费用高,所以一般默认30分以下钻石不出GIA证书,国内珠宝商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就会出具其他机构的鉴定证书。

切工、荧光:GIA会严格的标注钻石切工和荧光,如果本身切工不好的钻石,珠宝商是不会拿到GIA做证书的,这就避免了把不好的一面展现到消费者眼中。

总体来说GIA只做裸钻检测,国内没有鉴定中心,做证书不方便,证书费用高。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