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改圈对钻石有影响吗?

在珠宝店员工里面流传着一句话,“十钻九改”,这句话的意思虽然并不是10个钻戒一定有9个会去改圈,只是说钻戒改圈是很正常的事情,对钻石并没有很大影响。

去年2018年我去珠宝加工厂学习了两个月,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在学习给钻戒改圈,那么可以说我自己不光是理论知识全面,实际动手能力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可以很负责的说,大部分钻戒改圈对钻戒没有任何影响,但是还有一部分特例。

哪些钻戒改圈对钻戒有影响呢?两种情况:改圈的圈号太大、豪华群镶钻戒改圈。

改圈超过正常范围:正常的钻戒改圈范围是三个号之内,如果你购买的钻戒11号,要改成15号,而且还不加金,那么这种情况长时间后,钻戒就有脱落的危险。改圈超过一定范围太大,改圈师傅技术有限,而且还不加金,那么钻戒就会有脱落或其他问题。

豪华款钻戒改圈:一般不能改圈,或是最多改圈一个号,如果改动太多,小钻容易脱落。

钻戒为什么会改圈呢?因为普通珠宝店铺资金有限,不可能配齐所有的款式的圈号。选购钻戒,如果价格、款式、钻石4C都相中的话,圈号并不是什么问题,改圈即可,也是最简单方便的方法。

版权来源作者:辛羽珠宝(微信号:VVS100),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