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核雕清洗你会吗?

很多朋友在盘玩核雕的时候发现像胡须里、头发里、衣褶里等细小的地方不断的嵌进手上的污垢,好好的橄榄核变成这样太影响美观了。

橄榄核喜欢汗液和油脂,但是在盘玩的过程中汗液和油脂特别容易混合灰尘和手部污垢堵塞在橄榄核雕刻的纹理中,如果长时间不清理污垢堵塞的地方就不会包浆,这样会使橄榄核包浆上色不均匀而花掉,所以清理橄榄核雕变的尤为重要!清理方法比较简单用细钩针将雕刻纹理中阻塞的污垢清理出来,让然后用猪鬃刷清理干净,这里为什么要用猪鬃刷呢?因为猪鬃刷子刷完后不会有静电产生,这样就不会吸附灰尘!同时猪鬃刷的油脂也会对橄榄核起到保护的作用!

如果是大块的污垢,可以先直接用牙签挑出来,然后再刷。注意不要用金属的细针之类的,会在橄榄核上留下划痕的。

橄榄核雕切忌不要下水清理,因为水沁入到橄榄核雕中会使得橄榄核开裂!所以清理需要的就是钩针、猪鬃刷就可以了,经常清理才能使橄榄核雕的包浆玉化更佳通透!

最重要的还是在盘完的时候要保持手的干净。特别是刚拿到手的核雕,刚完工的核雕表面比较咬手,是最容易嵌进污垢的时候。(部分观点引用:鸿璐宣)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