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百公司参与主编的《翡翠》荣获2019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

为推广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推介活动。

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何明跃教授和北京菜百公司王春利总经理共同编著的《翡翠》图书,经专家多轮评议,被自然资源部授予“2019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荣获此殊荣的共有36部优秀科普图书。

《翡翠》一书在作者查阅有关翡翠的近千篇论文和数十部专著的基础上,将长期积累的科研成果与市场销售实战经验,结合翡翠实地考察、吸收同行宝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主要从翡翠的历史与文化、鉴定与质量评价、矿物组成与结构构造、优化处理与鉴别、原石与加工工艺、成品类型与文化寓意、矿床分布与成因、国内外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与释义。

除此次获奖的《翡翠》外,由中国地质大学和北京菜百公司共同编著的珠宝系列丛书还包括《红宝石蓝宝石》与《钻石》。

通过阅读该系列权威书籍,可系统掌握珠宝玉石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为从事珠宝玉石行业人员提供权威指导,为高等院校宝石学、首饰设计专业以及专题培训和文化推广提供经典教材,同时为广大百姓提供精准珠宝专业知识,培养鉴定与评估技能。

做每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

多年来,菜百公司始终践行“心比金纯”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北京十大文化消费地标”,与中国科学院、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家权威机构携手开展“百姓身边的宝石博物馆”、“邂逅白垩纪——虫珀珍宝展”、“重返白垩纪——琥珀森林珍稀虫珀特展”、“珠宝小能手”、金质服务进社区、主题专家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珠宝文化体验活动,形成科普文化服务典范,打造品质文化消费标杆。

未来,菜百公司将继续以“做每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为使命,推出更优质的文化体验活动,打造科普文化惠民平台,满足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以真诚回馈社会。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