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有价无市,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收藏奇石

大自然中的奇石个个都是无价之宝,在奇石收藏者眼里自己的石头每一块都价值不菲,过万的奇石简直太多了。

由于每个人的审美都不相同,所以对奇石的理解也千差万别,一块奇石最终能实际成交的价格就算很贵也是有限的,但它给人们带来的观赏价值却是无限的,因此要正确看待奇石的价值,不能局限于金钱之上。

虽然也存在个别人收藏奇石考虑的是经济价值,有的甚至靠捡石头养家糊口,但这个群体毕竟是少数,多数人收藏奇石为的是艺术观赏价值。他们看中奇石的艺术天然性,奇石的艺术性来自大自然,是人类无法复制的,每一块奇石自有独到之处,均体现了天然的艺术性。收藏奇石,可起到美化环境,陶冶情操、锻炼身体等作用。

一些初入奇石收藏门槛的人们,因缺乏对奇石鉴赏知识的了解,总认为自己捡到的奇石属于精品奇石了,这种“坐井观天”式的孤陋寡闻,很容易会给奇石标一个虚高的价位,这类奇石自然是有价无市的。但真正从事奇石收藏的人们,对这类奇石是不闻不问的,仍然醉心于自己所喜爱的精品奇石。

还有相当一部分奇石精品,并没有在表上进行交易,真实原因大家都明白。有些奇石一但被收藏家入手,便是深度的雪藏了,根本就不会在露面。现在大家看到的精品奇石,过一段时间就不会出现了,多数就是这种情况,江水表面宁静,不代表水下没有激流。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