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店为什么很难见到红宝石戒指

术业有专攻,每家珠宝店都有自己的主流产品,现在珠宝店出售的珠宝多数是以大众款式为主(比如黄金铂金、钻石、彩金、K金首饰)等,也许你看到的珠宝店并不擅长彩宝或者红宝。

红宝石属于贵重宝石,价格一克拉从几千到几万块不等,而一般店铺商家面对的是普通大众消费者,需要购买的人群不是大众,而是部分喜欢红宝石或者有需求的人士,既然不是大众的款式,那么以大众品牌为主的品牌珠宝店自然就不会选择红宝石作为日常的柜台铺货款式。

陈列在店里的珠宝是希望带来销售的,同样价格的钻石可能两三天就出售了,但是同价格的红宝石遇到有缘的客户也许一星期,也许一年半载,因为需求太少出货很少,价格回笼周期拉太长等于没钱赚。商家是不会做这种亏本的买卖,所以很多大众珠宝款式都会放弃红宝石首饰。

还有就是普通消费者对红色宝石的鉴别能力不够,管它是红宝石、红色尖晶石还是红碧玺,都称为红宝石,让他们从颜色上感觉红宝石红的醇厚,红尖晶石红的高冷,红碧玺红的清透,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需要购买红宝石还是去专业的店铺购买,现在一些私人订制店都会有自己的供货渠道有红宝石可以定制。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