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议息会议对黄金价格走势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议息会议也称FOMC会议,即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隶属于联邦储备系统,主要任务在决定美国货币政策,透过货币政策的调控,来达到经济成长及物价稳定两者间的平衡。会议主要内容是决定未来的货币政策,不仅决定利息,还会有其他政策的决定。

一般做投资都会知道黄金主要就是避险需求,美国经济差,美元走跌,黄金上涨。

而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的货币政策至少与其中前三个有关系,还和最后大宗商品价格有间接关系。

如果美联储降息,第一意味着美元贬值,那么黄金以美元计价自然看涨。

其次,美元贬值的同时带来美元的超发,流动性过剩,那么黄金自然升值。

第三,降息意味着相应投资领域的收益降低,那么一定投资进入黄金投资,助长黄金涨幅。

第四,美联储如果真的降息,意味着也许经济下行风险已经十分严重,那么避险资金进入黄金是必然趋势,这也助长黄金涨幅。

小结:加息对于金价一直是打压的作用,加息助涨美元打压黄金,根据以往几次美联储加息的走势来看,加息前黄金一直都是承压的状态,而加息之后黄金就会开始反弹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