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哪个国家会成为黄金的最大买家

过去三个月,中国央行购买了大约32吨的黄金。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购买量,中国将超过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成为今年最大的黄金买家。据悉,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是2018年的主要黄金买家,但这两国近来却在不断缩减黄金购买规模。渣打银行数据显示,俄罗斯今年1月的购买量仅为6.2吨,创下200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月度购买水平。

不过,从俄罗斯央行的数据来看,该国在2018年全年增持了880万盎司(约274吨)的黄金,刷新了2017年增持720万盎司(224吨)的纪录。另外,哈萨克斯坦1月份也只是购买了2.8吨黄金,低于2018年4吨的月度平均水平,但该国央行2018年共计增持了50.6吨黄金。

反观中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但黄金储备略低于800亿美元,不到其外汇储备的3%——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占比达到19%,这意味着与其它国家相比,中国黄金储备的占比偏低。但经过最近三个月不断增持的举动,截至2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已经达到1874吨。

除了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不少国家也在过去一年成为黄金的大买家。从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各国央行总共增加了近651.5吨的黄金储备,比上一年增加74%,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有分析人士就估计,2019年或依旧是各国央行大举买入黄金的又一年。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