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区分翡翠中的价格低和价值低?

价格低和价值低一般来说成正比,除非被别人宰,正常情况下你能判断翡翠的价值,自然就可以判断出价格,当然你还要了解市场的行情。

翡翠的价值组要是从5个方面:种、水、色、工、气.

1.种和水

为什么要把这两个放一起,就是这两个特点比较相近,所以一般放在一起说,比如经常听到的,这件货种水很好,或者说水头很足之类的。都是在说翡翠本身的细腻度、致密性、通透性和硬度。从肉眼就是看他的通透程度或者说起不起光,刚性强不强,胶感足不足。

2.色

色讲究浓、阳、正、和,就是一件翡翠它的色达到什么级别,比如有正阳绿、黄杨绿、菠菜绿、苹果绿等等,不同的色价值不同,与此同时还要看色的面积大小,均匀程度、偏不偏色、亮不亮等。所以同等种水和同等尺寸的两件货带色和不带色价值就不同。

3.工

就是雕刻的工艺,很多很一遍的素材经过玉雕大师的设计和雕刻,变得栩栩如生,那么它的价值也就提升了,俗话说好料陪好工,好的工艺对于翡翠来说至关重要。

4.气

种水色工的整体反映,一件翡翠成品放在你面前,你能否看出它的气韵,能否看出它浑然天成的气势。

5.尺寸

种水色工一直的情况下,大的,厚的就是比小的,窄的价值高。

所以翡翠的价值一定要综合考虑,要综合看这件货的种水色工气和尺寸。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