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债基和长期债基有什么区别

在债券基金中,通常把纯债基金分为短债基金和长债基金,两者的区别也很明显,主要是投资期限、收益率、风险系数等方面的区别。

首先是投资期限不同。长债基金投资期限比较长比较固定,往往有一年、三年、五年乃至十年等,最常见比如国债、企业债等;短债基金投资期限短,可根据投资者需求灵活取用,也是比较常见的,跟货币基金相累似。

其次是收益率不同。长债基金收益率因为投资周期很长,长期持有,收到银行利率等影响大,折算起来收益率不如短债基金。短债基金收益率高于货币基金,通常能高于5%。

第三是风险系数不同。长债基金持有期限长,受到各方面影响大,发生违约的可能性也比较大;短债基金因为资金流动性好,在保证收益同时,还能随时撤退,相对风险系数要小很多。

总而言之,短债基金与长债基金各有优势各有特点,但短债基金因为投资期限灵活、收益稳健、风险低等特点,更能走进大众。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