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黄金盛世玉这句话是怎么理解的?道理是什么

黄金和玉石都具有保值的性质,黄金我们都知道,它本身就是硬通货,具有增值、保值的性质,而且黄金作为一种国际通用货币,是在国际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能顺利流通的,这一点大家都能理解。而玉石呢,可以说是收藏界的宠儿了,不管是和田玉还是翡翠,在收藏界里是赫赫有名的,因为它不仅有保值性质,更能升值,收藏有质量的玉石,不失为一种投资升值的好方法。

在乱世中,大家更多考虑的是流通和使用功能,黄金的性质决定了它在乱世中的地位,这一点也很好理解,谁都知道黄金的价值,谁都能认它,谁都愿意收它,这时期的黄金就相当于货币使用了。

在盛世,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没有战乱,大家考虑更多的是自己财富的增长,手里要收藏着什么更多考虑的是升值空间,而玉石的特性在这时期就决定了它的地位了,黄金的价值不会大起大落,适合保值收藏,而玉石就不一样了,它升值的弹性空间非常大,这也是我们经常可以听到某收藏家十年前100万收了一件玉石,十年后1000万出售,十年间升值了10倍,试问还有什么比这个财富增长更快的?

一、民国前黄金就是硬通货,而玉器变现难

黄金白银在民国以前就是流通货币,持有黄金想买啥就买啥;而玉器你得卖了换成黄金白银,才能购买所需物品。

乱世中生活艰难,人们为生存而奔波,自然倾向于获得黄金。玉器为奢侈品,当吃穿都成问题时,玉器就不那么重要了,就算遇到喜欢收的人,也一定是打折亏本才能出手。

现代社会急用钱时,黄金同样易于变现,而玉器变现则很难。如果抵押贷款,一是渠道少,二是同样是大幅打折,三文不值两文。

二、黄金易估价,玉器估价很难

当今黄金是有行情的,是有克价的,有些单位出售黄金是承诺回收的。玉器当今仍无分级标准和定价标准,在不同的平台,在不同的人手上价格相差很大。同样一件玉器,有人看得到10万,有人只看得到5万,有的人你1千卖他也不一定要。

三、黄金无论何时,它都具有一定的保值功能,玉器虽有收藏投资价值,但须在盛世

当今黄金与美元挂钩,不仅在国内易于流通,就是国际间也一样。

玉器是国人喜欢,收藏它是兴趣爱好,不是人人都有这个爱好,有这个实力。国际间流通更是难上加难!

总而言之,“乱世黄金盛世玉”是非常有道理的。当今恰逢盛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藏玉之风浩荡,玉器收藏大有可为!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