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沉香手串被盘包浆后反而味道变淡了是怎么回事

沉香手串包浆之后味道变淡,其实这个是很多朋友都有的情况,在佩戴把玩一段时间后香味变淡,也是很常见的,不必太过紧张。

这里需要知道的是沉香散发出来的香味本身就是源于沉香当中的油脂挥发出来的,那么当珠子形成包浆之后,就会影响到沉香油脂的香味散发出来,也就是开始时会感觉到香味慢慢变淡,包浆的逐渐增多,香味也就越来越淡,在一些本身香韵淡雅、油脂较少的沉香手串上,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在气候干燥、气温低的冬季也是很明显的昂。

一般只要用密封袋装几天,香味就会重现,不过好像也有朋友重新轻打磨的,不过不建议。

沉香是由于沉香树在受到外力的情况下如:刀砍,雷劈,电击,蚁咬等原因使其沉香树受伤然后分泌出的液体与外界的真菌发生一定程度的交叉感染再进行一系列的复杂变化形成的油脂!沉香按其形成的过程又可以分为四种:熟结,生结,脱落,虫漏!按其比重又可分为:沉水,沉水浮,浮水!通常情况下能到到沉水的才是真正的沉香!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