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拉以上的钻石有收藏价值吗

钻石质量的评价是根据钻石的4C来决定的,一克拉只是钻石的其中一个重量的大小,当然收藏钻石的话大小还是很重要的,一克拉以上是具备收藏的价值的,但是还需要看钻石的颜色、净度、切工,最好三者都不错那么就是一颗优质的钻石。

钻石安颜色分:有白钻,黄钻,红钻(也叫血钻),粉钻,绿钻等。其中白钻最普遍,其他彩钻同等体积下相对稀缺,绿钻极为稀缺。

钻石安切割形状分:可分为圆形(通常见的八箭八心),心形,垫形(方形宽),随形等,以圆形款最废料,随形最省料。

钻石的净度:就是钻石晶体的干净程度,共分6个层次10个净度级别以FL级为最高净度级别较好常见的是vvs1—vvs2级别。级别越低杂质越大。

钻石的切工:有经验的师傅会根据每一颗的钻石综合因素来进行最优化切割,也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钻石自身的价值。

钻石的火彩:以成品钻石的火彩的优劣来评定价值。

综上几方面的因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购买,如是收藏请先深入了解,谨慎如行。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