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时候配置黄金资产了吗?

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最重要的是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美元指数,黄金价格从长期走势来看和美元指数呈现反向对比的关系。历史上的美元指数牛市就是黄金的熊市,反之美元指数的熊市则会出现黄金的牛市。而美元指数从年线的角度来说,已经在2016 年12月结束了一场7年牛市,从19年的下半年极可能开启一场长达10年左右的大熊市,所以黄金可能在19年的下半年走出一场10年的大牛市。

第二个因素是经济周期,黄金价格的牛市一般发生在经济过热期的末端或者经济萧条期。前者黄金价格是跟随大宗商品的价格牛市一起上涨,后者则是黄金的单独牛市,大宗商品价格长期处于低位。发生在经济萧条期黄金牛市往往比发生在经济过热期的牛市更大。19年开始世界的经济无疑会进入长达10年的萧条期。

所以结论是:从19年下半年开始,美元指数熊市和经济萧条期两大周期同时叠加,因此从19年开始黄金会开启一场史诗级的大牛市,所以19年是黄金资产配置时候。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