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说明楼市要回暖了吗

2月20日消息,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为连续两个月回落。而同比去年1月份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3%,上升4.24%。此外,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连续3个月下降。 报告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走低或持平的银行数量占比逾9成,其中,有34家银行贷款利率回调,占比6.38%;有479家银行贷款利率较上月持平,占比89.87%。

受央行降准等措施的影响,目前各银行的流动性大多比较充裕,虽然监管一直明令禁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但水太多了难免有溢出。具体来看,一线城市的首套房利率实际变化不大,主要是部分二线城市出现了回调。此外,相比去年12月,今年1月下调的城市也少了10个,这说明利率下调的趋势正逐步放缓。

房贷利率下降不等于楼市回暖,但有助于楼市回暖。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36%、北京5.43%、福州5.46%、太原5.47%、乌鲁木齐5.47%、天津5.46%、昆明5.54%、广州5.55%。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值为武汉6.16%,较上月下降8BP。

众所周知,房贷利率下降,购房者所需偿还的利息减少,尤其是在一线城市动辄几百万的房款来说,房贷利率下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一利好政策。

但根据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仍是主流。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32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增加1家;15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上月减少8家;12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持平。

2019年在“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下,或许会有多城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但普遍认为2019年房价上涨幅度不大(这一点我个人不做评置)。但根据社科院预测,2019年前一二线房价将率先回暖,虽然力度不大,但呈现上涨态势。

首套房利率下调,对当地楼市起到多少促进作用不得而知,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确实真真实实的一件好事。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