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增持黄金,黄金价格会上涨吗?

黄金作为贵金属,天生具备抗通货膨胀和避险功能,且黄金市场属于全球性市场,难以被资金操控,是最受欢迎的避险品种之一。

全球央行增持黄金,主要看增持黄金的额度多少,额度的多少决定了是否会支持黄金上涨。

2008年以后各国央行不同周期都在增持黄金,但是增持的额度增长不明显,从各国央行增持的总数量来说,一直呈平滑的上升曲线。但是由于全球黄金供应量总体还处在供大于求的局面,所以2012-2015年黄金价格处于下跌局面。

2015年以后由于受美国加息影响,黄金对冲通胀的预期下降,再加上供大于求的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黄金价格一直呈阶段底部震荡形态。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等国家黄金消费增长明显,再加上全球科技产业对黄金的工业用量增长显著,导致黄金需求有所改变,而一些国家为了去美元大量减持美元而增加黄金储备,这导致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量有了相对较快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价格有了相对明显的上涨。

再来谈谈目前影响金价的几个大因素:1、美元有停止加息预期,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见顶回落或者进入滞涨状态,中长期利好黄金。2、委内瑞拉政治震荡事件短期利好黄金。3、一些国家因为避险和抗通胀买入黄金避险,比如我国央行,利好黄金。4、从12月和1月的美国非农数据来看,美国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利空黄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