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都在买黄金 2019年还能囤金吗

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球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是50年来中央银行黄金购买量最高的年份。

美元加息步伐暂缓,印度央行降息

美元是黄金价格走势的最大“天敌”,加息之后往往意味着美元指数持续的强劲,这无疑会对于黄金价格的走势形成较大的挤压。

美联储暂缓加息对于金价的走强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况且美元指数已经接近历史高位,距离100大关也就几尺之遥,后市美元疲软的概率较大,对于黄金也是一个重大利好。

印度央行率先打响“加息”第一枪的举措也需要引起足够多的重视。作为新兴市场新增长点的“明星”,印度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一度耀眼夺目,仿佛就像20年前的中国一样充满了发展的“朝气和活力”,连印度都受不了经济下行的压力,需要以降息这样的手段去维稳经济了,对于其他国家而言,艰难的处境也就可以预测一二了。

降息意味着社会流动性的不断充裕,很有可能导致通胀问题的产生,这时候购买黄金也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资产不至于遭到“稀释”。

全球央行集体采购黄金绝非偶然之举

全球央行汇聚了世界范围内最为顶尖的金融学者、经济学专家,他们肯定非常明白目前全球范围内潜在的经济危机隐患非常的巨大,为即将迎来或是已经到来的危机做准备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举措,而采购黄金就是最为简单、直白的做法。

春节期间的观影人数、客运、旅游、消费增速全面低于去年,热闹的新年相比于往常也显得更加冷清,大家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连春节这样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节日都如此地“将就”,也能看出不少的问题。

黄金还可以囤吗?从无风险或者低风险的投资上看,黄金可以囤,而且是最佳的避险选择。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