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怎么选?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产品安全性

一款理财产品的安全在于它所投资的方向,市面上常见的理财产品有存款、基金、保险、股票、期货、固收类理财产品,一般理财产品都会给出明确的风险等级和适合投资人群,投资者可以根据产品风险等级,结合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去选择。

产品收益性

投资理财时大多对收益性都比较关注,就算同一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也会不同,造成这样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期限的不同和平台不同。所以选择理财产品时,要多几家对比。

产品流动性

流动性主要是考虑到资金使用情况,因为有的理财产品在投资期限内是不能赎回的,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根据个人资金使用情况去挑选合适期限的理财产品。

从我们个人来看的话,我们就要结合自己的资金情况,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的产品。有许多理财产品都是需要一定的门槛的,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从资金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考虑到资金的大小和我们对它的需求程度。例如资金量小的话,股指期货我们就首先不能考虑,而且许多银行代理的产品也都有一定的资金门槛,我们也就不能接受。另外资金需求程度较大的话,对期限有要求的流动性不足的理财产品我们也要首先排除。另外不同的产品对应的人群也不同,需要我们有相应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专业的知识储备,尽量避免去接触那些超出我们风险承受能力和专业性太强的产品。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