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两月买了60亿元黄金,2019年投资黄金好还是股票好?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最新数据,受全球央行购金与去年下半年以来金条金币投资加速等因素驱动,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增至4345.1吨,同比增长4%。其中,2018年,中央银行增加了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74%,是自1971年有记录以来,净购买量的第—高的年度总储备。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央行选择配置黄金资产更多的是以分散风险。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参考意义不大。

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投资黄金?因为黄金从来都不是进攻的一种投资手段,而是出于避险的需求。什么时候黄金价格会上涨?一是遇到货币超发,大家对通货膨胀很担忧;二是遇到严重的经济政治危机,所有资产都不安全,黄金就成了避风港。

对个人来说,如果资金充裕,那么适当少量配置黄金是可以的,作为风险分散的一种有效手段;但对资产不那么充裕的人来说,配置黄金的必要性并不高,因为没多少资产可供你分散投资的。如果实在是想要投资黄金,那么也不建议直接购买实物黄金(实物黄金交易成本太高),去银行买上海金交所的黄金TD或纸黄金,甚至说购买一些黄金股,可能是成本更为低廉、变现更为方便的选择。

在2019年股市可能是一个底部确认和震荡筑底的大年,阶段性的反弹行情机会会有,但是大级别的牛市行情可能还需要2-3年的时间,所以2019年来看更多的是一个布局的机会。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