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眼菩提如何盘玩出浑厚的包浆

凤眼菩提本身是怕汗怕油的,一般都要净手结合手套盘玩,所以包浆所用的时间会长一些,需要盘友们耐心对待。

凤眼菩提虽然是爱红的品种,但是凤眼菩提的眼睛是特别容易黑的,一旦凤眼菩提的眼睛黑了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挽救的办法,而且不是很美观,如果你不在意这个那就无所谓,如果在意,下面我介绍下不黑眼的盘玩方法。

刚开始盘玩的时候最好佩戴干净的手套,因为凤眼菩提最容易盘黑的时候就是最开始入手的新菩提子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卫生尤其重要。而且刚开始也不能很用力,不然的话脆弱的新籽会收到伤害的。我们的建议是,盘玩刚入手的凤眼菩提的前一个月最好是要佩戴手套的,之后也一定要保持手部干净。

还有就是有事没事就用猪鬃刷对表面进行清理,还可以隔一段时间上一遍酥油,但是不能太频繁,可以在盘玩的时候用手抱住酥油然后轻轻地摩擦凤眼菩提表面。都是正确的盘玩出包浆的方法。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