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玛瑙也是玉石吗?说说你的观点

是的。古人叫赤玉,今人叫南红玉。只不过叫习惯了南红玛瑙,一时半会改不过来。南红玛瑙首先它是玛瑙中的一个种类,归属于隐晶质的石英质玉。石英质玉它也是玉啊,只是档次有高低之分。

和田玉是软玉的代名词,翡翠是硬玉的代名词,这是洋人狭义上的说法。俺们天朝人认为美石为玉,只要具备美丽、稀少、耐久这三个基本属性,就可称之为玉。中国有自己独特的玉文化,洋人他懂个锤子呀!

南红玉,以保山南红玛瑙为代表,主要产自云南保山、四川凉山等地,商贸中有南红、川红等说法。

再说说玉和石头的区别

玉就是石头,但石头不都是玉,它是一个种属关系。

玉是美丽的石头。它温润细腻,稳定性高,耐磨性好,观赏性高,数量稀少。

玉是价值高的石头。不仅有观赏价值,还有收藏和投资价值,成品达到艺术品级别的还有较高的工艺美术价值。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