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同的银行的房贷利率有高有低呢?

买房贷款有的银行利率上浮,有的银行还是基准利率,有的银行上浮幅度大,有的银行上浮幅度小,这是利率市场化后常态化的表现。各家银行有自己在贷款利率上的决定权,当然这个利率也是在央行规定的范围内(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上下限是基准利率0.8个点)。

贷款利率是以基准利率为基础上浮或者下跌或者不变来确定最终的实际贷款利率,实际的贷款利率则是需要由贷款买房者和银行共同决定,贷款利率可以看做一个商品,有了“买家”和“卖家”,就自然存在了价格波动,所以才会出现了有的银行利率上浮,有的银行还是保持了4.9%的住房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市场化

不仅存款利率是市场化,而且贷款利率也是市场化,这也是银行业的一个很大的进步,也就摆脱了单一的利率定价模式,对于银行和银行的客户来说都是好事。只有利率市场化,才可以让大家感受到存款和贷款带来的好处。

那么为什么不同的银行的房贷利率是不一样呢?

存款利率不一样,导致银行成本不一样。银行放出去的贷款资金都是从储户手里来的,而存款利率是市场化,所以不同的银行给出存款利率不一样,银行揽储成本不一样,如果银行的揽储成本低,那么对应也可以给出较低的贷款利率来增加在房贷市场的竞争力,吸引更多的贷款买房者在这里贷款,银行成本是决定不同银行房贷利率不一样的主要原因,说到底,还是一个成本方面的问题。

总贷款用户贷款资金和银行可贷款资金的关系。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总的贷款用户的资金多于了银行可用于贷款方面的资金,那么银行就可以适当提高房贷利率,毕竟这是一个贷款利率自由的市场,可以根据双方的优劣势来决定贷款利率。想要办理银行住房贷款的人多了,那么银行也是可以提高住房贷款利率,如果办理银行房贷的人少了,那么银行也是可以降低房贷利率,甚至可以来了最低价。(观点来源于:小车说理财)

所以说,房贷利率高或者低主要由市场来决定。供不应求的房产在银行做按揭贷款,执行利率需要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0%—30%;供过于求的房产甚至只需要执行基准利率或者优惠利率就可以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