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核雕裂了该不该修补?补完后对以后的包浆是否会有影响

刚入手的绝对有修补的价值,因为一般刚拿到的话开裂的都不会太大,简单的办法就是拿湿毛巾、湿巾也行包起来,放置一天左右的时间,一般都会自然愈合的;另外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借鉴小叶紫檀开裂的保养办法,用密封袋放起来,里面放点沾水的卫生纸或者半片白菜叶,放到冰箱里冷冻一夜,效果会更好的。

关于橄榄核以及其它核类的把玩件儿,在把玩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有开裂的可能,这是因为玩意儿中的水分还没有完全脱离出来,而骤然的温度升高或者空气湿度变化,就会使其短时间内开裂。关于开裂的玩意儿,有以下两种观点:1.不必管它,一切随缘。它再怎么开裂,也不会裂成两半,当您玩出包浆很好看的时候,上面的开裂就基本不那么明显了,即使很明显,这也是见证了盘玩的岁月,自然很有纪念意义,这显然是文玩的最高境界。2.如果接受不了开裂,那就直接丢弃在搞一个新的吧,修补这件事在文玩界是会被嘲笑的,都不如直接把玩开裂的橄榄核来的大气。不争不惑,才能玩的随性!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