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前国内油价会不会2连涨?

按照目前的油价走势,春节前油价两连涨基本上已成定局。

2019年1月28日油价上调,基本上可以坐实

根据最新油价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九年1月18日(本轮油价调整周期的前5个工作日),国际原油变化率已经达到6.63%,预测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上调251元每吨,对应的国内90号汽油将上涨1毛8。

当然这个涨幅只是根据本轮油价调整周期前五个工作日的油价波动来推算,而根据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本轮油价调整窗口期,也就是1月28日24点调整的时候,预计成品油价格还有可能会进一步上浮。

根据目前国际油价的变化趋势,截至2019年1月21日,布伦特原油价格较1月14日上涨5.29%,美油价格上涨5.69%。而且从增长趋势来看,这个涨幅是向上的,也就说未来还有五个工作日,预计国际原油价格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浮。

如果未来五个工作日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浮,那我国成品油的价格也会进一步上升,到时不排除在2019年1月28日24点调整的时候,92号汽油有可能会上调0.3元左右。

春节前油价不仅有可能会迎来两连涨,春节后还会有可能三连涨四连涨

从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来看,国际原油价格的上升跟俄罗斯以及美国的相关措施有很大的关系。

首先是俄罗斯的减产计划会进一步推进。2018年12月份欧佩克进行年度会议的时候决定欧佩克成员与非成员国减产120万桶每天,其中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减产40万桶每天,这个计划从2019年1月1日开始生效并执行,但到了2019年1月1日之后,俄罗斯的减产计划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为此,俄罗斯还被沙特等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批评,不过从最近几天俄罗斯的动态来看,俄罗斯将会进一步加快减产的计划落地,一旦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的把减产计划落实到位,那国际的原油供应将会进一步减少。

本轮油价上涨,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页岩油的减产。根据美国一家石油服务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18日,美国的石油活跃钻井平台数量已经锐减21座,减到852座,连续三周出现下降,这一下降的幅度是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而前两年美国的钻井平台一直都是在增加,其中2017年增加222座,2018年增加138座,受到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大幅增加,2018年10月份之后,国际原油价格经历了一波断崖式的下跌。这一波下跌也让美国页岩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一旦国际原油价格跌破50美元每桶,美国石油供应商将会面临一个石油成本临界线,所以美国页岩油供应商只能作出减产的行动。

而美国做出减产计划之后,对于俄罗斯以及沙特等石油主要是由出口国减产计划的执行将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他们不用担心减产之后市场份额被美国石油商给抢占。

如果美国2019年进一步减少钻井数量,那不排除俄罗斯以及沙特等其他国家有可能做进一步减产计划,到时国际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甚至油价会迎来一波上涨的过程,所以不排除春节过后我国成品油会迎来三连涨,甚至4连涨一个过程。(作者:贷款教授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