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盘玩有没有特殊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东西有:干净柔软的棉布袋,小叶紫檀手串,蚕丝布,还有最重要的主角:黄豆!黄豆要准备多于珠子体积七八倍的量,而且要干的,好的,不能要那些潮湿的、发霉的。

接着我们要做什么呢?

①首先我们必须把手串拆开,以散珠的形式盘。这样的盘法才能面面俱到

②把紫檀珠子和黄豆粒一起放进我们事先准备好的棉布袋子里,每天轻搓半小时以上,然后放置起来。珠子不用拿出来。这样持续十天的时间。注意,这时候的珠子一定要确保是在干净和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揉搓,以保证盘玩的质量和效果。

③十天左右你就可以把珠子拿出来了。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自己的小叶紫檀珠子很亮眼,但是还没结束!这个时候切记别火急火燎的上手,这个阶段只是抛光,上手的话很容易就被你盘花,得不偿失。

④紧随着第三步,我们要拿出事先准备的蚕丝布,用这块蚕丝布盘玩半个小时以上,一定要坚持每天都做到哟!盘一礼拜放一礼拜,坚持两个月挂瓷。

⑤接下来就可以用手和蚕丝交替着盘了,还有如果你是汗手,最好还是戴着手套吧,这样很快珠子就会厚重包浆。

黄豆盘珠子也叫做黄豆抛光法,原理是啥?其实黄豆自身油性也很充足,自身会分泌,那么用黄豆盘,效率就会比用手和布盘来得高。黄豆分泌出来的油脂会更容易的附着于珠子表面,自然形成的包浆就更加漂亮了。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