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花的收藏价值比得过生肖币吗

首先说这里的老三花指的是硬币,菊花一角、梅花五角和牡丹一元,价值部分我觉得应该还是倾向于老三花,主要原因就是现在菊花一角已经只收不付并且退市,梅花五角也已经只收不付,虽然牡丹一元流通,但是受到其他两枚的影响,也有了一定收藏价值。

老三花与生肖币分属两个领域。一个是流通币,一个是纪念币,放在一起比较的话,老三花的投资价值肯定高于生肖币。

首要原因是存世量,2000年牡丹一元的存世量36万枚,而一轮生肖币羊到兔的发行量最少,但也有1000万。二是收藏人群,老三花属于流通币,除了00和10后,都用过老三花,而生肖币就高冷了许多,因此收藏老三花的收藏和潜在收藏主体高于生肖币。三是玩法,老三花的玩法多于生肖币。

生肖币的玩法就两种,一是收集全套,目标容易达成,二是对品相的极致追求。这两种玩法,老三花也有,同时,梅花五角的包浆成为老三花独特的玩法。还有相对生肖币,老三花总的存世量很大,一些版别或者是错版会陆续被发现,也会增加老三花的收藏乐趣。

至于生肖币,现在已经是每年发行,且巨量发行,单枚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即使收藏成套.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