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钞)和生肖纪念币,银行回收吗?

一种:

只要是央行发行的纪念钞/纪念币(普通材质和贵金属材质),所有银行不得拒绝按面值回存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具有国家权威性,银行肯定是回收的,一般是按面值回收。

二种:

如果是每个银行自己发行所谓的各种金银币、生肖币,经常去银行的人,有留意的会发现不少银行柜台里摆了不少金银币,这种最明显的特征是没中国人民共和国或中国人民银行字眼,纯粹是各银行自己发行的纪念品,这些金银币没有收藏价值,没有权威性,买的时候非常贵,卖的时候就相当于金银价,没有升值空间,想银行回收不太现实了。

小结:

普质纪念币和纪念钞,银行曾三令五申所有国有、商业、地方银行不得拒绝普质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回存业务,但现实情况却是很多银行对于纪念钞/币回存业务消极对待,你不去投诉他们一次,就不给你回存。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