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年增长22%,对此你怎么看?

黄金是财富的象征,黄金储备是一个国家拥有资本权威的象征,拥有大量的黄金储备,就不会惧怕外国政府对黄金价值的和使用的改变决定,在当前动荡全球经济体下,中美贸易是一场长久战,美联储还在不断加息,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很大等对全球经济影响至关重要,美股有可能进入中长线调整,美元的波动幅度可能较大,很多非美货币的波动更加不可预测。为了维持国内金融秩序的稳定,持有足够的黄金,才能增加纸质货币的价值。面对这样的风险,黄金储备自然成了各国避险的保险措施。

增长的这些黄金大概值多少钱呢?

去年3季度开始全球央行开始扩大黄金储备量,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称,去年全球央行总共增加的黄金储备量为148.4吨,这些黄金值多少钱?

以每克黄金280元人民币计算,这些黄金价值148.4*1000*1000*280=415.52亿元,这点钱放在全球央行面前简直九牛一毛。黄金是全球硬通货,作为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正值毛衣战不确定因素较多时期,各国增加黄金储备不过是想降低某一种外汇储备占比过大的局面,比如美元储备占比太多,万一美元开始贬值,那损失会特别大,所以外汇储备也要分散,跟个人理财资产配置有相似的作用,降低风险。

个人需要要跟风加大投资实物黄金吗?

没必要,各国央行增加的这点量也就是一点波动,个人投资可以适当配置一些跟实物黄金有关系的理财产品,买实物金条只能当做消费,买卖费用太高,不是理智投资选择。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