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增持30亿黄金 市面黄金会不会大量减少

央行于2019年1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末,央行黄金储备595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上升,此前已连续26个月维持在5924万盎司。按照目前金价,一盎司大概相当于1291美元。32万盎司大概相当于4.13亿美元,即大概28.3亿人民币,这个增持的比例并不算多,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大。

购买黄金有哪些渠道?

其实个人不建议投资实物黄金,因为实物金条买的时候容易,变现的时候却没那么容易了,如果要投资黄金,可以选择投资纸黄金就可以了,没必要购买实物黄金,(央行买入黄金,主要令外汇储备多元化,去美元化,降低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对我们的影响)。

什么是纸黄金呢?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个人通过把握国际金价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

那如果一定要买实物金条呢?可以选择金店、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