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和股市不稳 黄金价格实现两年最佳月份

划重点:

本周表现最佳的金属是白银,上涨5.15%,并最终赢得一些投资者的关注,因为它接近了200日移动平均线。金价本周触及六个月高点,基金经理们几个月以来一直看好黄金,它是本周全球股市波动的受益者。据彭博社报道,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已回升至每盎司1,000英镑以上,是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黄金的走势可能会受到国际市场的进一步支撑,因为美元已经跌至近五年来新低,据彭博社报道,只占各国外汇储备的61.9%。

由于美国政府关门和股市不稳,金价行情实现两年来最佳月份,因为黄金多头为金条支持的ETF增加了大量头寸。据彭博社报道,自去年10月以来,黄金支持的ETF持金量已飙升超过100吨,而且快速流入有助于提振价格。在周四的交易时段,ETF买入了662,080金衡盎司黄金,这是至少12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样在周四,SPDRGoldShares基金的流入量超过6.43亿美元,是自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土耳其继续增加黄金储备。持金量较上周增加1.91亿美元。为了支撑当地货币,该国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卖掉了约15%的黄金,现在其增加储备的逆转是一个积极的趋势。根据安卡拉中央银行的官方数据,截至上周末,土耳其的外汇储备价值为198亿美元。

本周表现最差的金属是铂金,仅上涨0.23%。里奇蒙德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表示,其对美国东部工厂活动的衡量意外下降至负8,而经济学家预计将增加至15。另一个意外下降可能表明经济疲软。据彭博社报道,11月份美国二手房屋购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另一种表现良好的贵金属是白银,已升至自8月份以来最高位,接近其200日移动平均线。周三,白银期货接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点。BMO资本市场的TaiWong表示,由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看涨,白银虽然全年下跌了12%,但现在正在反弹。

(作者:弗兰克·福尔摩斯翻译:覃维桓)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