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铜币光绪元宝收藏价值是多少

清江铜币光绪元宝,铸造于1904年~1906年,主要以红铜为主,清江为清朝时划分区域,现归江苏辖区,由于受地域限制,有些地方不常见,这就给人在视觉上造成清江的光绪元宝铸量小,从而对清江铜币的认识也产生稀有的感觉,再加唯利是图分子的兜售宣染,有些不明真相的初入收藏者,更觉得清江铜币是稀有品类,被受朦骗,高价收藏。

其实清江光绪元宝,铸量还是不小,只不过比省造的大钱局铸造量相对来说要小些,但也不是什么稀有品种。

清江光绪元宝主要以“当制钱十文”为主,因满汉文字体的大小不同,背图下面有“清江”英文和下面写英文面值“TEN.CASH”的不同,以及背珠圈点大小不同,又有五种不同类型。

虽然类型不同,但从数量和标记来看,都没有太特殊之处,所以价格也基一致,没有太大的幅度性,从今年的行情看,还是处于低迷状态。

收藏参考价:

普品:35元左右

极美品:200~900元左右

注解:

①普品:一般流通使用过,但文字图肉眼能够辨认,磨伤擦划不严重。

②板美品:指很少或未流通,文字图案十分清析,细致纹理全部完整,放大镜下也看不到任何擦磨痕迹。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