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圣诞节购买黄金 分析师看涨2019黄金价格

本周表现最好的金属是黄金,上涨1.39%。根据彭博社每周一次的调查,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黄金交易员继续看好黄金。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黄金支持的ETF持仓量连续10天增加,使今年的净购买量达到147万盎司。黄金股票本周表现良好,因为黄金现货价格自今年夏天以来首次突破200日移动平均线。金价不仅将连续第三个月上涨,而且还将迎来2017年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因为股市动荡,美元将迎来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对冲基金将黄金期货市场的净多头仓位提高到六个月高位。

印度对黄金的需求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政府措施和当地价格上涨,这迫使珠宝商调整网上购买方式,以更吸引年轻买家。据彭博社报道,零售商只以一卢比出售黄金,一旦买家支付了一克黄金的足够价钱,他们就会收到实物交货。人们希望,这种低门槛的进入将引发更大的需求,自去年推出以来,已经有大约300万人在网上平台上进行交易。

几家央行正好在圣诞节前买进黄金。土耳其连续一周增加其持有量。他们比上周增加了2.57亿美元,使黄金储备总额达到了196亿美元。俄罗斯10月份的黄金储量从9月份的6547万盎司上升到6643万盎司。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印度今年的持有量也在稳步增加,蒙古在10月份也增加了。瑞士联邦海关管理局(Swiss Federal Customs.)网站数据显示,11月份,瑞士黄金出口增长57%,至126.8吨;然而,进口下降30%,至144.5吨。

本周表现最差的金属是钯,尽管对冲基金本周净多头头寸有所上升,但仍下跌1.03%。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宣布再次加息,并宣布在2019年加息两次后,黄金周三下跌0.2%。著名投资者斯坦·德鲁肯米勒和杰弗里·冈德拉奇都表示,由于经济放缓和市场下跌,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还通过推特敦促美联储停止加息,以避免犯“又一个错误”。

投资者对股票越来越看跌,纷纷将现金投入债券。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二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人调查,基金经理已将债券配置增加23个百分点,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月轮换。彭博社报道,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未来两个月全球扩张将放缓。此外,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本月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随着房价上涨和借贷成本上升,该行业的困境正在加剧。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法哈德·塔里克(Fahad Tariq)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黄金矿业股票正处在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即将进入2019年,预计今年的黄金价格将上涨更多,平均价格为1275美元。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BMO资本市场也建议增加黄金敞口。该集团预计,明年第一季度金价平均为每盎司1260美元,第二季度将达到1300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萨克斯银行表示,由于黄金反弹,银价可能很快会走高。该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目前金银比有利于银价上涨,显示银价是25年来相对于金价最便宜的。Hansen说“银价需要三样东西才能走高:黄金走高,美元走软,工业金属走强”,而且“到目前为止,只有金才实现这一点。”

彭博社对20名分析师和交易员的调查显示,到2019年底,黄金价格预计将上涨,中值估计为每盎司1325美元。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他们对黄金持看涨态度。(覃维桓 译)

金饰之家作为黄金珠宝咨询平台,如有疑问可咨询QQ: c !免责声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仅代表个人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c@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继续阅读